close

旺報【記者莊舒仲╱綜合報導】

近日陸媒一系列介紹有關東風-21D飛彈在山區、雪原、大漠等特殊地形發射架設訓練畫面,引發美國雜誌《國家利益》關注,發表《美國真該懼怕中國軍隊嗎?》,探討這顆被視為大陸對抗美國「反介入和區域阻絕」武器背後義意,文中直言,面對東風飛彈帶來的威脅,美國應facebook行銷該調整心態,不誇大飛彈威力,也不貶低挑戰。

東風-21D是大陸解放軍二炮部隊,配備的一款機動式中程彈道飛彈,同時也被稱為是「航母殺手」,可改良為對艦攻擊,可對美國海軍特別是航空母艦構成威脅,挑戰海上主導地位,迫使美方「改變遊戲規則」。

文中指出,過去20年,大陸大量投資國防,用意在限制美國干預被大陸視為「核心利益」的地區,美國該留意的,是如何抗衡這股威脅力量。

美媒強調,東風系列飛彈只是威脅美軍戰術優勢所有威脅中,其中一項威脅罷了,像過去一樣,總會有新技術反制這項武器。實際上,像俄羅斯和日本都曾用過類似的「反介入和區域阻絕」戰略。

此外,美中雙邊貿易額,超過5500億美元,而且持續成長,美媒強調,雖然歷史上鉅額貿易也阻止不了戰爭,但「數字」卻會成為雙方戰略中,一項重要考量因素。

美媒認為,擁有殺傷力強大的東風系列飛彈,不代表大陸會使用,影響力的關鍵不在使用,而在遏阻美國介入干預任何涉及中國的爭端。而美國該思考的,是如何因應扭轉勢力回到新平?,而非一再「神話」東風-21D的威力。



arrow
arrow

    clarajonhud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