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二十四)日新春第一天上班日,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市政會議時,針對市民在城市規劃與都市發展的認知上有些專業術語與知識並不清楚,希望城鄉發展局落實讓民眾有感。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在會議上提出新計畫,將打造結合通勤、休閒與產業三大功能的高架空中走廊「NewSkyRider」計畫,全長八公里,預計在二○一六年十月動工。

市長朱立倫表示,市政建設將有嶄新的做法,未來在建設方面跟市民結合在一起,就像SkyRider把原來的台六十五快速道路整合,行人與自行車族也能使用,以達到節能減碳的大都會,他指出,設計主軸的微信行銷「NewSkyRider」計畫,沿著台六十五沿線興建,串連溪北溪南多個都市計畫,可提供自行車、行人使用,並結合花園設計與文創藝術產業,對周邊景觀將帶來巨大改變。

局長邱敬斌說明,NewSkyRider也是天空之「乘」之意,將串連全新北市河濱的自行車道,沿著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延伸跨越大漢溪,經過板橋至土城,其構想來自倫敦與紐約,規畫自行車專用快速道路,讓巿民在都市裡體驗騎乘新感受,邱敬斌說,建設最大問題在於協調與土地上,這次土地都是新北市政府所有,不會有徵收等問題,第一期工程經費將花費約十至十二億元。



arrow
arrow

    clarajonhud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